8月25日,第六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落幕。为期两天的大会上,嘉宾们纵论未来网络发展大计,通过思想碰撞、技术交流、展览展示,共同感知未来网络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成就。闭幕式上,多个领先创新科技成果发布,一批重大项目签约。

作为大会闭幕式的重头戏,紫金山实验室、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进行了未来网络重大合作项目签约和紫金山科技城成果转化项目签约,双方将开展战略合作。

在未来网络重大合作项目签约环节,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与中国电信(澳门)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等签约,此举将为未来网络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闭幕式上,还发布了《未来网络白皮书——SmartNIC/DPU技术白皮书》。历届大会发布的未来网络白皮书,已成为业界重要参考和指引,今年的白皮书由国内20多家科研单位及企业、数十位资深专家共同探讨和打磨,增加了未来网络技术行业发展建议和展望,充实了未来网络生态建设方面内容。

15项具有代表性的未来网络领先创新科技成果在闭幕式上进行了集中发布。涵盖未来网络、5G/6G网络、天地一体化网络、网络安全、云网融合、算力网络、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众多领域。

此外,经过激烈角逐,2022年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决赛结果25日出炉,北京邮电大学“Super CONF”战队摘得特等奖,国防科技大学“8点讨论”等5支战队获得一等奖,国防科技大学“再改改队”等10支战队获得二等奖,东南大学“5GCers”等19支战队获得三等奖。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团队总监魏亮表示,创新大赛旨在推动高校学生在未来网络技术创新与应用开发方面的能力培养,促进未来网络技术产业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推动未来网络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的交叉融合,助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已成为一个地标性国际活动品牌,正加速创新资源向南京集聚。放大未来网络技术的带动效应,南京正全力进军产业互联网“蓝海”,率先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元宇宙等新型数字产业,打造万亿级软件产业地标,形成网络化、集聚型产业格局。

By shiyi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