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用户委员会(简称CENI用户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南京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CENI用户委员会委员及成员单位代表共计50人出席会议。

经会议表决,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韵洁任CENI用户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吴枫教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航任副主任,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南京未来网络产业创新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文科任秘书长。

▲CENI用户委员会主任刘韵洁院士讲话

刘韵洁院士发表讲话。他指出,未来网络试验设施(CENI)是我国信息通信领域唯一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经共建单位努力,目前已具备试验服务能力。CENI第一届用户委员会由未来网络研究院联合中科大、中国信通院发起成立,成员单位覆盖电信运营商、高校与科研院所、通信与互联网企业、工业制造企业等国内代表,今后将会肩负起责任使命,努力发挥CENI和广大用户之间的纽带作用,推动CENI开放共享等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CENI用户委员会副主任谭航作汇报

随后,与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未来网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谭航对CENI基本情况、建设进展和试验开展思路的汇报,并就CENI开放共享、试验支撑、用户合作等展开了交流研讨。

▲CENI用户委员会秘书长田文科主持会议

与会委员们一致表示,CENI这一国家级创新试验环境构建已取得实质进展,今后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就CENI如何更好地服务试验用户、提升设施能力等谏言献策,做好相关支撑工作。

(通讯员:魏亨诺 夏明宇)

By shiyi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