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1962年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诞生以来,机器人技术及其产品发展迅速,已成为柔性制造系统(FMS)、自动化工厂(FA)、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CIMS)的重要自动化工具。随着工业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在工业过程控制、通讯各方面涌现的业务需求也为机器人技术的研发应用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聚焦于新一代协作机器人本体与智慧工厂创新研发, 高新技术企业JAKA节卡机器人于2014年成立。节卡机器人传承了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自1979年以来的机器人核心技术积累与研发基因,组建了由10余名领域权威专家及百余名资深工程师组成的庞大研发团队,产品应用于3C电子行业、食品包装、医疗器械、化纤行业、汽车零部件等多个领域。目前,节卡机器人在驱控一体化、一体化关节、拖拽编程、无线互联等多项应用上已取得创新性突破。

 

为验证节卡工业机器人通过长距离广域网的控制技术,2020年8月, 由紫金山实验室提供确定性网络技术保障,JAKA节卡依托于未来网络试验设施开展工业机器人广域网远程控制的创新试验:两台节卡同构机器人,跨越一千多公里的确定性广域网进行连接,实现了远距离两台机器人的同步操作。

该试验证明通过确定性广域网的创新技术,节卡机器人可成功实现长距离广域网工业现场控制。工业远程控制技术和创新网络技术的应用结合将为机器人发展技术带来全新突破,满足工业互联网过程控制、遥操作、通讯、数据分析等多种业务需求,助力企业加快迈入工业4.0时代。

By shiyidi